Noir G15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Aimee……从此以后,这只杂食动物在老虎特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毒埃】欢迎回家,埃迪

  实验室里的灯因为供电不足早已全灭,而那些高高低低的器材的指示灯却有备用电源做后盾,顽强的保持着微弱的亮度。未被照亮的角落黑暗中仿佛隐藏着随时会意外跳出来的怪兽。

  当然,也的确有一只"怪物"在角落。

  "怪物"缓缓从角落走到实验舱已被砸碎的玻璃门前。埃迪看着那一滩已看不出颜色的物质,脸上的表情无比复杂。不远处是朵拉博士白大褂的一角。她仍然躺在那里。离火箭爆炸已经一个星期过去了,但看起来仍没有一个处理小组来过这里。

  "你知道吗,我在和暴乱融合的时候读取到了德雷克的记忆。"一个低沉的声音突然响起,就在埃迪的脑子里。埃迪向后瑟缩了一下。"哦天啊,那你知道吗,我仍然希望你能在发言之前举个手…"埃迪不满的嘟哝着。

  一只金属色泽的黑色爪子从埃迪的肩膀上冒出来,在他眼前挥了挥后缩了回去。那个低沉的声音继续说:"在下令追捕我们时,德雷克说过要把你带回这里,带回'家'。"

  埃迪瞪大了双眼:"认真的吗?这里?家?我想他可能是对柔和的灯光还有暖和的被窝有什么误解?哦,还有,黑胶唱片。他该不会指望在这里找到一张?毒液,我告诉你,没有黑胶的地方不能被称之为家。好吧,至少CD。" 顿了一顿,埃迪还是忍不住提出了疑问:"你到底是怎么能够摄神取念的?!"

  "他还说,我们是'他的'…"毒液忽略了他的疑惑。现在他的声音听上去有点,不,是非常,十分的恼怒,"自大的人类!我不可能被他拥有!我是我自己的!"

  埃迪敷衍的点了点头:"啊,对,没错。"  "你也是。"  "对对…什么?我当然不是他的好吗?我不是任何人的东西!"埃迪愤慨的声明自己自由法人的身份。"错了!你,是,我的!你的身体,你的大脑,全部是我,的!别忘了是我找到了你!"毒液直接从埃迪的胸口冒了出来,愤怒的逼近他的眼前,"别忘了你是我的坐骑。你答应过的。"

  "好吧好吧,我是你的,行了吗?"埃迪无奈地举起双手做投降状,"天啊这感觉好像我又养了一只猫…"  "差别在于你前女友的猫不喜欢你,而我喜欢你。"

  埃迪诧异的看了眼毒液…这应该是"我们是朋友"的那个意思吧?不过…朋友会是"对方的东西"吗…算了,跟外星生物计较什么口语呢。"好吧,那我把这当成对我的赞赏了。"

  毒液有些不耐烦的从他眼前挪开,转而面对着地上的朵拉:"所以,愧疚感让你来看她……要是你没有接受她的求助,我也就不会找到你,她也可能不会被这样处理掉,她还有家庭……对于玛莉娅,我很抱歉,当时我快要死去,而即使她作为'宿主'与我太不适配,我也不得不暂时选择她。"  

  "又读取我的思想…好吧这其实不是你的错,德雷克的,不是吗。"埃迪看似不在意的耸了耸肩。但他仍然为无辜死亡的朋友感到愤怒,不过这股愤怒是针对德雷克的。

  庆幸自己已经死了吧,德雷克,不然我会先拿你出一顿气再解决你。埃迪知道毒液肯定知道他现在在想什么,不过他没有说出来。

  玛莉娅和其他实验者的尸体早已被清走了,只剩下朵拉,在变故之后就一直被留在这里。埃迪抖了抖肩膀:"好吧,咳咳,你能变出…我的意思是,组成…好吧你能弄出一朵花吗花店的花比巧克力还贵。"  "你要祭奠她。"一个陈述句。

  "算是吧…她送来了我,你的坐骑,算是间接阻止了你的同族来到地球然后毁灭它,也算是间接保护了你丰富的食物来源,是吧。"埃迪挠了挠头。

  "一千克巧克力。不准讨价还价。"  "什么?噢…好吧…成交。"  "成交。"

  然后埃迪的手中就握着一朵玫瑰。一朵坚固的,黑色光滑金属触感的玫瑰,在红绿两色的微弱灯光的映照下居然有了一点生气。

  "回家吧。"埃迪放下花后离开了这个被废弃的实验室。让专业的来处理这摊子吧。

  正当他站在隔离网外准备走进森林时,毒液的爪子突然伸出来在他眼前挥动了两下:"对了,什么是摄神取念?"  "呃…这是一部我小时候读过的有关魔法的小说里的一个技能…你知道的,童年回忆之类的。我还以为你已经读穿了我的整个人生?"  "部分的。只是为了生存,为了大致了解你,我还没有费心去分析你的童年记忆。你希望我读?"

  "不用了谢谢,你最好永远别这么做,我该对你保持一点神秘。"  "太晚了,我已经知道了全部的你。你居然是天主教徒?"  "…噢,你真棒,但我求求你闭嘴。"  "好吧。"

  毒液一路上保持了沉默,然而当埃迪打开公寓门,他再次打破了寂静:"顺带一提,亲吻你的感觉很棒。你的嘴唇很…辣,我还是不理解为什么安妮会忍心甩掉你。"

  埃迪踉跄了一下:"闭嘴!"

  "好吧。不过,欢迎回家,埃迪。"




《毒液》,又名《你的良心在和你说话》/《广东毒液:舌尖上的地球》/《两个loser加起来等于毒埃》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