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 G15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Aimee……从此以后,这只杂食动物在老虎特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DMHP】霍格沃茨旅馆(一)

#听着加州旅馆产生的脑洞#  
#bgm是Eagles的Hotel California#
#人物是罗琳阿姨的,OOC是我的#

  Harry在不停的奔逃。在一条狭窄、幽暗的,望不见尽头的小路上奔逃。他不时惊慌的回过头,身后也是漆黑一片,只有无数道击向他的绿光和白光。

  他努力想避开那些光束,但他跑得筋疲力竭,而身后的光芒不减反增。Harry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避开这些光芒,他只是对它们感到……恐惧。它们应该没有危险的不是吗,他的意思是,这些只不过是一些光束。所以Harry忍不住停了下来,大口喘着气。然而从灵魂深处传来的一阵恐慌把他的胃揪成一团。就在他忍不住恐慌决定继续奔跑时,一道绿光击中了他。

  ……

  Harry从昏迷中醒了过来,发现自己头疼的快要爆炸。他使劲揉了揉额头,试图让自己好受些。嘿,等等……为什么他的头上会有一道疤?Harry摸了摸那道疤。或许是刚才晕倒时摔的吧。那它还愈合得真快。勉强算是为自己找到了一个解释后,Harry感知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发现自己不再在那条小路上了。虽然仍然漆黑,但他依稀能看见天上的月亮,能感觉到这是一个较为开阔的地方。

  对了,他的眼镜。Harry在地上摸索着找到了自己的眼镜。居然没有碎。不置可否的哼了一声,Harry戴上了眼镜,周围的景象瞬间变得清晰。他身处一片空地,周围环绕着黑色的树木,冷白的月光让他们变得张牙舞爪,而缠绕着的带刺灌木与枝条封死了所有出路。这片被包围的林间空地只有一个开口,通向一片广阔的水域。有一座城堡伫立在彼方。

  在城堡的上方,月亮无情的发出冷漠的光,反而显得城堡窗户里发出的黄光愈发明亮。白色的浓雾弥漫在水面上,只留下一条通向城堡的路径。

不知为何,Harry感到空气越来越冰冷。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他觉得自己的立毛肌已经掉了一地了。打着哆嗦从地上爬起来,Harry带着疼痛的骨头一摇一晃的走向那片水域。他得设法去到那座城堡。或许他能被收留一个晚上,运气再好一点,或许主人能给予他一顿晚餐。

  幸好,有一条小船系在水边的一个木桩上。一条近乎破旧的,四人座的小船。解开绳结,Harry几乎是颤抖的爬了进去,拿起桨。只有温暖的火炉(可能还有一顿晚餐)才能支持着Harry用他那所剩无几的力气划向城堡。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Harry感觉随着他的划行,那月亮变得越来越大,甚至在往下降,直到就像挂在城堡的后方,笼罩了大半个城堡。这只能是他在划船的位移中产生的错觉吧。Harry晃了晃脑袋,抖掉这个奇怪的想法,继续向城堡划去。

  终于,Harry站在了城堡面前。面对他的,是两扇有好几个他那么高的大门。它们漆黑,厚重,还有无数的粗铁链和栅栏。噢它们看起来一点都不友好。Harry几乎是在瞪视着它们了。他近乎想要放弃。然而不用抬头,Harry就可以感觉到窗子里透出的黄光,他可以想象得到,城堡的主人此刻正在和宾客们享受着愉快的宴会,以及满桌的菜肴。

  Harry最后还是重重的叩响了门环。

  没有动静。

  真的,他现在快要哭出来了。就在他上下牙越来越响的打架声催促着他准备再次叩门前,门轴发出“吱呀”一声,然后仿佛神迹降临,所有缠绕着大门的铁链和栅栏开始自动移动。在它们全部缩回了不知道哪个角落后,其中一扇门打开了一道仅容一人通过的小缝。里面传出遥远的喧闹声和温暖的空气。Harry几乎是闪进了门内,为里面舒适的温度叹了一口气。

  然后他惊讶的发现自己正和一个金发侍者大眼瞪小眼。

  身后的门突然“嘭”的一声重重关上,隔绝了户外的寒气,也带回了两个对视着发愣的人……好吧,只有一个,因为Harry回过神后发现对面的侍者还在盯着自己发呆。Harry小心翼翼的将手在那人眼前挥了挥:“你好,你在吗?” 结果那人像是受到了天大的惊吓般迅速的往后退了一大步:“什么!哦,不,我很好。是的我很好。”

  Harry觉得这人看上去一点都不像“很好”的样子。而且他也不像是一个侍者,而像一个贵族,即使他穿着那样的服装。因为通常,侍者不会有这种,即使是表现得被惊吓了也还能保持着的……优雅,不,应该说是高贵的气质。

  或许他是城堡的一名客人吧。联系到几条走廊外的大厅里传来的欢乐喧闹声,Harry猜想他们可能是在举办一场化妆舞会。这就解释了这人为什么会穿着侍者的服装,不过那样的话这人也太没有想象力了……

  他的胡思乱想只持续了短短一瞬。尽管内心在如何好奇这人到底是谁,为什么这么神经质,但是Harry还是暂时压下突突乱跳的好奇心,向金发的男人询问了一个更为重要的问题:“呃,抱歉,不过请问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Harry问完这个问题就后悔了:有谁能告诉他,为什么问出这个问题后那个金发的人会用这——么复杂的眼神看着自己!

  虽说确实是在用一种奇怪的目光打量着Harry,但金发人还是保持着那种贵族的端庄。许久,就在Harry快要在他令人毛骨悚然的目光下落荒而逃时(而且不知为何Harry觉得自己的脸上开始升温),他终于“好心”的告诉了Harry答案:“这里是霍格沃茨旅馆,看起来你绝对需要一个温暖的火炉。而且你绝对不会急着拒绝一顿晚餐,跟我来。”

  极其戏剧化的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那人转身,向走廊深处走去。Harry几乎以为自己是产生了错觉,但他并没有错过在那个人转过身去的一刻,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中流露出的一抹悲伤。为什么呢,为什么他会有这么沉重的眼神?

  还未反应过来自己为何会好奇一个陌生人的情绪,Harry发现自己的双脚已经带领着他跟上眼前这个人……等等,这个人……霍格沃茨旅馆……上帝啊这人真的是一个侍者!?

  不可置信的盯着在前面带路的人,Harry不敢相信自己的推测。他是说,看看这人走路的姿态——自信、优雅的贵族姿态,还有,脸上那种只有古老、高贵的家族后裔才会挂上的“面具”……怎么都不可能是一个 侍 者 !而且,到底是哪里的旅馆才会是一座 城 堡 !

  好吧他承认自己被好奇心弄得抓狂。

  Harry很想知道这个人,以及这座城堡……旅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嘿然而你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Harry对自己说。好吧,那么……

  Harry走快几步,扯了扯前面那人的衣角(那人比自己高以至于拍肩膀没那么顺手):“不好意思,请问我该如何称呼你?”那人停下脚步转过身,开口时略带迟疑:“你可以叫我……”而Harry已经为自己找到了答案,他朝那人眨眨眼:“Draco,我可以叫你Draco吗?”

  金发的人听到这个称呼后显然很吃惊:“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Harry差点忍不住笑出声,他指了指自己的胸口:“你的名牌,忘了它了?”

  这下换成Draco缓慢的眨了眨眼。“哦……意料之外,”他看着自己的名牌笑了笑,那上面写着Draco Malfoy,“你这个叛徒。”然后他转向Harry微笑:“那么……”他等着Harry。

  Harry愉快的回了一个微笑,他发现这个人,Draco,可能是个很有幽默感的人,并不像他那张冷漠的面具。而且他笑起来挺好看的,心里的一个小人悄悄对Harry说。他向Draco伸出了一只手:“很高兴认识你Draco。我叫Harry,Harry Potter。你可以叫我Harry,或者Potter,随便你喜欢。”

  Draco无疑是被娱乐了,他在带着微笑握了握Harry的手后开始了他假装傲慢的表演:“噢……你以为在你称呼我的名后我还会叫你Po tter(小小的爆破音)是吗。不,这不是我,Harry,嗯哼?”然后是一个假装的受伤表情。

  Harry大声的笑了出来,Draco真的令人意想不到。不过,不知怎的,他觉得这种贵族式的讽刺表演似曾相识。Harry抹掉眼角笑出的眼泪:“告诉我你不是我以前的某个同学,我可以发誓我很熟悉这个。说真的,我真的觉得你很眼熟。”  “说不定我真的是呢,”Draco的眼神微微黯淡了一秒,但在Harry留意到之前重新变得闪亮,“等等Harry,你该不会是见到每个陌生人都觉得眼熟吧,还是我这么一个突然出现在你面前的?哦我知道了,你是个自来熟。你不会觉得很奇怪吗?”投给了Harry一个半是逗弄半是疑惑的眼神。

  “什么,你是说我用一种奇怪的方式来到了这座奇怪的城堡然后遇到了你这个奇怪的人这件事?天啊我好像在说杰克的房子,”Harry为自己说的话发出了一个小声的嗤笑,看到Draco的嘴角也带着同样的愉悦弯起了弧度,“不,我觉得这件事一点也不奇怪,而且我不会随随便便对哪个陌生人说‘你很眼熟’这样的话。因为我想我们可以成为朋友。”

  “好吧好吧,我是个奇怪的人,所以Harry觉得我眼熟。而谁会拒绝和一个有着漂亮绿眼睛的男孩做朋友呢,”Draco玩笑的举起双手作投降状,“我们当然可以成为朋友。”然后他的微笑因为听到了Harry肚子的抗议声而加深。“看来你真的需要晚餐,我们最好快点,看在你肚子的份上。”Draco好笑的看着Harry的脸因此而爆红。

  事实上,Harry的确很饿,此刻他觉得仿佛走廊两边的壁画都在嘲笑他。“好了我的Malfoy少爷,可否请你好心的为我这个可怜的人带个路呢,否则我想我有极大的可能会因为饥饿而死。”他佯装恼怒的瞪着Draco。

  收到来自绿眼睛的瞪视,Draco却轻轻的笑起来。他和Harry何曾有过如此和平的对话?他私心的希望他们能永远像这个样子,然而……他又是多想告诉Harry一切,告诉他他们曾经的一切……但这只能靠Harry自己想起来。

  所以他只是把所有哀伤藏到心里,然后微笑的带着Harry穿过一道又一道的门。

  直到他们来到喧哗的大厅,Harry才想起来,他还是不知道Draco究竟是不是一个侍者。他略带懊恼的敲了敲自己的额头。天知道他为什么会一路上都盯着那头金发而忘记了一切……

  

  

  

评论(4)

热度(18)